叶泠凝光

性格矛盾,文风多变,人设一般都是用来喂闺蜜的(初期设定到了后期一般都会ooc)[COSMOS同好交流群:781827114(QQ)喜欢高斯的小伙伴一起加群来玩呀]

【小酒馆】[02]

(想了想,还是先写了这篇,虽然没有写出名字,但是的确是我喜欢的一个奥。嘛,也可以算是平行世界或者是架空的背景吧,觉得他的性格和我当初决定写这个系列的脑洞很符合,然后就写了[虽然他现在也变得成熟了]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喜欢这里的装饰吗?”

“啊?问我吗?”还在打量着这间店铺的少年一脸茫然回头望向前台的小姐。

“是啊,这里可不是只有你一个客人吗?”小姐姐有些好笑的说道,顺手拿起一边的玻璃杯为少年添了一杯牛奶,耳边的发饰随着她的动作也一晃一晃的,“来了就陪我聊聊吧,请你喝牛奶哦。”

“为什么是牛奶啊?”少年不太乐意的坐在吧台前。

“难道你成年了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好啦,别一直闷闷不乐的,不想喝牛奶还有果汁哦,免费的。”小姐姐伸手弹了弹少年的额头,另一只手不知从哪里拿出一瓶果汁放到桌子上,“不过作为交换,你要告诉我一个故事才行。”

“什么故事?”

“什么故事都行。”

这句话一下子难倒了少年,虽然他的确经历过很多或有趣或惊险的事,但真让他来讲,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要从哪里讲起。

或许是看出了少年的窘迫,小姐姐故作不经意的提道:“或者……讲一讲你现在最想说的事?”

“最想说的事……”

这么一说,少年倒是记起来他是怎么到这里的了。

这一天本来是很普通的一天,像往常一样,少年和伙伴们一起解决了一个大麻烦后,笑闹着回到了家里,不出所料的在家中看到了自己的父亲。

少年像以往的每一次一样,和父亲打了招呼以后便准备回自己的房间,却没想到被父亲叫住,询问自己满身的伤痕从何而来。

“所以,你就和你父亲吵了一架,然后跑出来了?”

“啊……也不算是吵架吧……”只是单方面被父亲说教了一顿,心里不舒服,所以偷跑出来了,“总之,我本来只是想跑远一点散散心而已,结果莫名其妙就走到你的店里了。”

“是这样啊……”小姐姐用手支着下巴,歪了歪头,似乎对某些事起了好奇心,“你说,如果你的父亲发现你不见了会怎么办?”

“蛤?”少年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,“那样的话,他肯定以为我去出任务了啊,还用说吗。”

“是这样吗?”小姐姐怀疑的望着少年的方向,一手习惯性的玩弄着耳边的樱花草发饰,“呐,你身后来人了。”

听到小姐姐这么说,少年回头望去,正好看见一个高大的身影走进了这间偏僻的小店,看到自己坐在这里,便径直走了过来:“你跑到这种地方干什么?该不会瞒着我喝酒了吧?”

“怎么可能!我,我只是跑出来散心不小心走到这里的!”

“行了,赶紧跟我回家去,大晚上的,也不说一声就往出来跑……”

后面的声音随着两人的离开逐渐减弱,少年吊儿郎当的跟在自己父亲后面,时不时地回一两句父亲的问话,虽然满脸都是不耐烦,但从少年的眼中可以看出,他对父亲的关心还是很受用的。

“再见咯,叛逆的小少年~”随着前台小姐的话音落下,小酒馆打烊了,不知下一次见到的,会是什么样的客人……

   
© 叶泠凝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
热度(3)